close
  1. 我對Controller的了解
    • 有邏輯運算都在這邊,但是如果都放在Action裏面會相當肥大,而且難以維護(看到眼花), 因此習慣上我會把重複的CODE整理成 Private function
    • 來如果有跨Controller共用的功能就要整理成 Component 了, 尤其是『背景常駐程式』(每個 Controller 一定要RUN的)
  2. 我對Component的了解
    • 上所述『背景常駐程式』我認為很適合使用整合進Component
  3. 我對Model的了解
    • 只會用他來設定資料庫關聯和部份的 Validation
  4. 我對View的了解
    • 中包含了View Layout,通用性的顯示介面最接近User和UI Designer的東西
    • 使用Theme的時機這部份就變成共通的外觀,會被 themed 中的檔案取代
  5. 我對Helper的了解
    • CakePHP(ROR)中的taglibs,我是這樣給他定位的,適合拿來做一些小的或重複使用的元件, 像是DataGrid,主要目的可以減少View裏面出現的PHP Code 讓整個BLOCK可以用一個TAG來表示, 方便Designer維護View
  6. 使用Theme
    • 風格網站適用,CMS必備,主要有兩個資料夾 app/webroot/themed app/views/themed 如果選用Theme模式,將優先使用Themed中的檔案,如果沒有檔案就會自動選用預設的資料夾、檔案

總結完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sl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